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观鸟平台竣工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1 09:35: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正有序进行收尾工作。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候鸟迁徙进入旺季,上百种候鸟齐聚祥谦镇塔礁洲湿地公园栖息觅食,成了冬季湿地的一大胜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的观赏各种鸟类,塔礁洲湿地公园内建设了观鸟平台。11月27日,记者获悉,目前观鸟平台已完成收尾阶段,并投入使用。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观鸟平台总面积1598平方米,其中包括1个观景塔,2个观鸟屋。整个平台铺装防腐木,观景塔及观鸟屋主体结构由钢铁焊接而成;为了视野通透、迎合户外元素,观景塔顶部设计为玻璃顶棚,观鸟屋采用玻璃栏杆设计;观景塔总高15米,分为3层,每层可容纳10多名游客。此外,还对观鸟平台的栏杆和观景塔做了喷漆美化处理,随后将对平台外部进行绿化装饰。

  据悉,市民、观鸟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可携带上望远镜、照相机、脚架、鸟类图鉴等各式装备,至塔礁洲观鸟平台进行观鸟和拍摄。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