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公告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2 09:57:53   来源:闽侯县农业局    【字号

  红珊瑚属海洋低等无脊椎动物。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苛刻,需要在低光照、水质清澈、氧气充足、饵料丰富、盐度高、水深150~2000米的海域生长,且生长速度极缓慢,不可再生。主要产于地中海、日本和台湾海域,受到海域的限制,所以红珊瑚极为珍贵。

  我国于1988年将红珊瑚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禁止采捕。目前我国对红珊瑚的进出口和贸易实行特许管理,没有获许,严禁采捕、经营红珊瑚。红珊瑚也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Ⅲ的物种,其采捕与贸易在国际上也被严格限制。我国刑法第341条第1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不违法采捕、经营红珊瑚。同时,希望大家积极举报违法采捕、经营红珊瑚行为。对举报核实者给予资金奖励。

  举报电话:22066962

  特此公告

  闽侯县农业局

  闽侯县祥谦镇政府

  2015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