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研发视力保护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2 09:54: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2015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五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办。其中,大学新区福建工程学院学生作品《多功能视力保》从全国1500余件参赛作品中突围,入选为三件参展作品之一。

  据了解,该作品由福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星光晨影团队(团队成员:易明杰、李晨宇、王迎珠、林毅鹏,指导老师:伊启中)研发,具有测光、测距、时间三大功能。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视力保护器会实时测量人与桌面的距离,若距离过近,视力保护器则会发出警报提醒使用者;同时,监测环境的光照强度,光线过强、过弱或正常,视力保护器均会进行提示;在达到设定的时间时,提醒使用者进行适当的休息和调整,故而能有效解决青少年的视力问题。

  据悉,该作品曾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并申请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