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诗词协会来我县采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9:45: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8日—20日,7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青年诗词家来我县采风。诗词家一行深入甘蔗、竹岐、上街、南屿、荆溪等乡镇(街道),参观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园、根雕交易展示中心、水西林古民居等景点。采风过程中,诗词家即景吟诗颂词,创作了不少反映闽侯秀美河川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诗词作品。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活动更好地宣传闽侯,进一步发挥诗词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过一段时间,县文联将编辑出版《闽邑风情》精品集,将此次诗词家们创作的作品统一收录其中,以飨读者。”县文联主席陈步强说。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若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