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少数民族读书娃终圆上学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15:13: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7日,经过民警的多方沟通协调,一对来到闽侯县经商多年的维族夫妇终于如愿将儿子送进校园求学。看着小“买买提”和其他适龄孩子一样,背着小书包,拿着新课本,坐在窗明几净的课堂里读着书,夫妻俩的脸上笑开了花。

  因父母粗心贻误

  维族娃错过报名时间

  6年前,“买买提”夫妇来到甘蔗街道贩卖葡萄干、核桃等新疆土特产,生意一直不错。他们的大儿子小“买买提”一直呆在新疆老家。今年七岁的他眼看已经到了读书的年龄,因为老家地处偏远,上学十分不便,所以迟迟没有在当地入学。而闽侯县的经济快速发展,居住和教育环境也很不错,夫妇俩希望小“买买提”未来能在闽侯生活并学好汉语。

  今年3月份“买买提”夫妇将小孩接到了甘蔗的租住处,准备等到开学的时候,再帮小“买买提”办理好入学报名手续。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忙碌的夫妇渐渐淡忘了小“买买提”上学读书的事情。8月底9月初时候,看到邻居的小朋友们都背上小书包,这可把小“买买提”急坏了,他整天缠着父母要去学校。爱子心切的夫妇只得操着生硬的中文来到附近的一所小学沟通,但是因为学生名额已满,遭到校方婉拒。

  热心民警四处奔波

  维族娃圆了上学梦

  无奈的夫妇想到了寻求警方的帮助。甘蔗派出所民警林志豪耐心地接待了他们,因为语言不通,民警夹杂着汉语和手势与夫妇俩进行沟通,有时民警甚至还在纸上画着图形来帮助交流。

  经过一番努力,林志豪终于详细了解了夫妇俩的实际困难,为了帮少数民族的读书娃圆上校园梦,他开始了多方奔走。林志豪不仅积极与甘蔗学区联系,同时还走访了多所周边学校,与校领导沟通。

  终于林志豪在闽侯英才小学为小“买买提”争取到了名额。当听到维族夫妻的遭遇后,校领导不仅同意接收,还为小“买买提”落实了少数名族子女上学的优待政策。

  9月7日,林志豪陪伴着夫妇俩与小“买买提”一起来到英才小学办理入学手续。看着儿子上学的事情总算有了着落,买买提夫妇维族夫妻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用不太标准的汉语对林志豪表示感激:“我们全家忘不了这份恩情!”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