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观光自行车骑上路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09:10: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来,青口镇一些自行车行推出了观光自行车,租给市民骑行游玩,这本是件很悠闲惬意的事情,然而记者发现,部分市民将自行车骑行上路,与机动车混行,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记者来到街道旁一家车行,据车行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观光自行车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每天饭后都有不少市民前来租车。当记者问及租车是否有骑行限制时,他表示,对骑行路段没有限制,通常车租出去后都会提醒租车人不要在马路上骑行,建议骑往中央公园方向。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租车者多是随意骑行,观光自行车在车流和人流中穿行,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市民大多数在夜间租用观光自行车,而夜间视线较为模糊,自行车又没有明显的反光标识,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文规定,不得在道路上骑独轮自行车或者两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而且这类观光自行车车身较宽,上路行使占道面积较大,转弯、掉头都不如单车灵活,遇到紧急情况时较难控制,一般仅限于在特定景区或者休闲广场等地方使用,若在道路上行使,不仅是违反交通法法的行为,更是对自己及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任。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