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富闽友谊小学建成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5 15:42: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9月7日上午,位于陕西省富平县城的富闽友谊小学举行首次升旗仪式,近千名学生步入新校园并正式上课(如图)。富闽友谊小学是富平县与闽侯县合作共建的又一新成果,有效缓解富平县城教学资源紧缺、班额过大等问题。

  富闽友谊小学是富平县与闽侯县合作共建的一所标准化完全小学,也是富平县唯一的标准化完全小学。学校占地38亩,2014年9月动建,总投资6446.7万元,学校规划设置24个教学班,可容纳1080名学生,本学期共招收一至六年级18个班958名学生。目前,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教师办公楼、师生餐厅、校园道路全部完工,各项设施已配备到位,1290米小学规划道路也已建成。

  据悉,1992年我县与富平县缔结为友好县,23年来,两地一直保持着紧密往来,在干部培养、经贸往来、产业发展等方面均有深入交流。去年4月,我县与富平县签订了全面紧密合作框架协议书。按照协议内容,两县将按照“平等互利、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科教文卫、旅游开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东西部区域合作示范区。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众 林滢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