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4 16:22: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要妥善保管、处理,否则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经济上的损失。”“非法买卖银行卡,害人害己祸无穷。”9月9日,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讲堂”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术厅举行(如图),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学生们宣传普及安全用卡及个人信用等基础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闽侯县支行主办,中国银行闽侯分行承办,旨在提高公众自身维护资金和信用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针对“90后”学生热衷网购、追求个性的特点,银行工作人员重点针对学生们常用的网上银行功能、网络防诈骗以及征信记录等金融知识进行了宣传。为活跃气氛,活动还穿插了答题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更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据悉,本月,我县全面启动2015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在此期间,我县各家金融机构,将通过开展行业性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推进辖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张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