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风过后注意防疫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5 15:37: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台风过后,如不注意防疫,极易引起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为保证灾后无大疫,连日来,县疾控中心派出6支防疫队赴受灾地区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我县暂未发现相关疫情,但传染性疾病有一定的潜伏期,市民仍需注意。”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过境造成的洪水可能会带来各类传染性疾病,县疾控中心已经开展一系列疾病预防和检测工作。

  据统计,县疾控中心累计发放灾后防病宣传材料1万份,消杀灭菌药品3万元,消杀受灾面积3万平方米。同时还向各个受灾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发放消毒药物2.5万吨,监督其做好灾后消毒工作。

  台风过后要注意什么?县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台风过后生活饮水一定要煮沸后再喝,并观察水质变化,如果水质出现混浊、有漂浮物或有异味,应停止用水。对二次供水小区,物管应及时做好蓄水池的消毒工作。

  市民应及时对室内泡水的环境进行消毒,将表面的淤泥清除后,用清水冲洗或擦拭干净后再用消毒水消毒;及时清理垃圾及家畜尸体;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选用新鲜食品,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