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9月起办手机卡需身份证实名验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4 17:30: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日起办理手机卡需二代身份证实名认证,电信企业工作人员提醒,尚未认证的用户用卡限制将越来越多,市民应尽快认证,不认证将无法过户、补办卡、签协议等。

  日前,记者来到县城移动公司营业厅,在公告栏处张贴着“实名制公告”信息,信息上写着“为配合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请您进行实名认证登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卡需要刷身份证信息,一个身份证最多办理5个移动号码。

  采访中,前来办理新手机卡的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用的手机卡是从一家手机店购买的,买这张卡时没有用身份证,也不知这卡是否是从正规渠道来的。正好看到新闻上说9月1日起办卡要实名制,他决定赶紧换张新卡。“继续用以前的卡,我怕自己的信息会泄漏出去,特别是支付宝和银行卡信息。”程先生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手机卡都是基本都已实名制,不是实名的情况非常少见。目前市场上现存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一般可分为四种,即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用户名一项中显示为“某某代办”等临时卡;再有就是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的;第三种是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还有一种是“集团卡”,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按要求,上述四种情况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都必须重新进行登记,而其中前两种的情况比较多。

  ■相关链接

  手机卡如何进行实名认证呢?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手机卡到营业厅说明情况后即可办理,而且办理过程简单,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移动、联通同样如此。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