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让抵押物实现最大价值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4 15:25: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陈先生从事家具厂生产生意,今年因生产资金周转未能及时到位,让他感到特别为难。6月中旬,陈先生向南通信用社提出厂房抵押借款,闽侯联社对其房地产抵押价值实行自评估,随后,很快发放了200万元贷款,解了陈先生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扶持力度,有效降低贷款户融资成本,自2015年6月起,闽侯联社对部分房地产抵押价值开始实行自评估。凡是抵押物为住宅、商业房产、工业房产的存量抵押贷款,在贷款额度不增加、抵押物状况未改变的情况下,在办理还旧借新贷款审批时,不再由外部评估机构重新评估,而由信用社客户经理通过查询房价网、搜房网、安居客等相关房地产专业网站,并参考原评估报告,综合考虑抵押物新旧程度、功能状况、经济效益、变现难易程度、变现贬值可能、变现费税等因素,合理确定抵押物价值和抵押率。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陈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