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灾害”突袭 群众“避”而不乱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9 16:46: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呜呜呜……”6月25日上午,在小箬乡尚格村,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从手摇式警报器中发出。紧接着,200多名村里的男女老幼,在村干部的指挥下向自然灾害避难点转移。“注意安全,不要慌!”“照顾好老人小孩。”在转移的路上,村干部反复的通过喇叭提醒道……这是县国土局和小箬乡共同举办的地质灾害演练的一幕。

  10点05分,所有群众安全到达自然灾害避难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果断、反应迅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全部受灾群众及财产转移到安全的安置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演练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画报、宣传车流动广播等形式进行减灾避灾知识宣传。

  据县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共确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110处,目前已进入汛期,遇台风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山洪可能性较大,故围绕预案信息发布、监测员发现并报告险情、乡总指挥下达转移指令、发布群众紧急转移警报、组织群众转移安置等环节开展现场演练,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泳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