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拒绝毒品 关爱生命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9 16:41: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闽都民俗园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毒品,关爱生命”的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有哪些种类?”“在生活中如何防范吸食毒品?”活动中,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宣传、摆出展板、有奖知识问答、集体签名、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禁毒知识,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意义。

  “扫除毒害,利国利民,毒患猛于虎,吸食毒品,不仅危害身体健康,而且容易引发精神疾病甚至出现杀人、抢劫、跳楼等暴力事件。”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外,也旨在有效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醒市民阳光生活。

  又讯 6月26日,为了让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县司法局联合祥谦司法所、祥谦派出所组织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活动。

  警方支招教你如何“防毒”

  市民应如何远离毒品,防毒伤己呢?警方提醒,首先,应坚决拒绝同伴吸毒的邀请,因为97%以上的人第一次吸毒都是受朋友邀请的;其次,应避免因误食毒品而上瘾,一般在公共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管饮料和食品;第三,看到周围人行为异常时要注意保护自己,一方面稳定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及时抽身报警;第四,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如果被委托保管、投递、买卖的物品是毒品,在没有证据的条件下,有可能被认定为贩毒者的同谋。

  (闽侯乡音社记者 廖志鸿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