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大湖又添宗教旅游胜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8 15:29: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30日,大湖龙洋寺举行法堂、念佛堂、观音阁落成典礼,来自当地及连江、晋江等地信众800余人参加了典礼。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刹,在沉寂几百年之后,重新焕发出生机,将成为我县又一宗教旅游胜地。

  龙洋寺位于大湖乡洋下自然村北侧,四周群山环抱,山间树木葱郁茂盛,环境清幽,空气清新。自清代康熙二年始由释克华、释克仙两位法师主持,到光绪十四年后逐渐凋落,整座寺院仅剩残墙断壁。1990年,该寺得以复建。经过多年建设,如今龙洋寺设施已趋于完善,成为人们修身养性和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大湖乡将发挥龙洋寺靠近雪峰寺、马岚山、石牛山风景区的优势,努力挖掘培育以雪峰寺为龙头的宗教文化游线路,把龙洋寺打造成新的宗教旅游目的地和展示佛教文化的重要窗口。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