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17岁姐姐欲嫁人救弟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1 17:30: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爸爸妈妈,你们把我嫁了吧,一定要救弟弟。”看着被病魔折磨的弟弟,以及束手无策的家人,青口镇17岁高二女生郑捷,跟父母提出辍学去打工,或是早早嫁个好人家,拿钱给弟弟治病。

  郑捷的弟弟今年13岁,名叫郑权,青口镇西台小学学生。2013年8月,刚上小学五年级的郑权,持续出现发低烧症状,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型)。

  郑权的父亲郑作龙说,截至目前,孩子共经历了15个疗程,35次化疗。一年多来,虽然已花掉了近50万元医疗费,但效果不太明显,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

  去年4月,郑权和姐姐在上海某医院配型成功,但骨髓移植需要几十万元。郑作龙夫妇四处向亲朋求借,只筹到了十多万元,目前尚差三十多万元救命钱。资金的缺乏,让骨髓移植手术一再延后,在这种情况下,女儿郑捷提出了辍学打工和嫁人筹钱以救弟弟的请求。“女儿很懂事,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看到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郑作龙和妻子哽咽道,“她还那么小,我们怎么忍心让她做这样的牺牲。”

  经郑权长辈求助,县计生协会为其批了紧急救助金两千元,青口镇青圃村老党员林守国在事业有成儿子支持下,也两度为小郑权捐款共计4万元,但这些钱对于移植手术只是杯水车薪。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你愿意为13岁的郑权伸出援手,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2077110,或者联系他的父亲郑作龙,联系方式13799300522。

  郑权中国银行账号:6217586400000051050,户名:郑权,开户行:中国银行福州市花园路支行。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