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让返乡创业之路更宽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04 10:33: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特别感谢闽侯县政府的支持,正因为有了政府的支持,我的公司才能逐渐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福建朗宇环保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永锋感慨的对记者说道。

  据周永锋介绍,自己成立这家公司也颇有缘分,1996年,周永锋在从事第一份工作时发现,大多数企业都受到发电机噪声的污染,让工人苦不堪言。自此,周永锋便决心要解决设备噪声问题。为了更好的了解声学原理,周永锋还曾先后两次前往清华大学学习声学专业知识。有了厚实的理论基础,他便开始着手创业,然而创业之路远比想象的艰辛,首先的是地块的选择。周永锋认为,作为一名闽侯人,就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于是他就回来闽侯开始创业。

  在政府的支持下,2009年,福建朗宇环保有限公司成功购得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25亩的工业用地。周永锋就带领着他的团队,全身心投入到环保行业,致力于解决噪声问题。先后十年间,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电机的隔声罩”、“阻性片式消声器”等7项产品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并成为福建唯一一家做环保声音的企业,其环保声学行业综合实力也在国内排名前五。

  周永锋的成功之路只是我县扶持返乡创业者的一个小小缩影。据了解,为吸引越来越多像周永锋一样的返乡创业者,近年来,我县专门制定实施办法,不断加强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职能,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专家指导、项目推介、小额贷款”等多层次的指导与服务,提高创业培训成功率。除放宽准入领域和条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加大财政支持、提供税收优惠、做好用地保障外,还积极帮助创业者拓宽金融渠道、开拓市场,提高创业成功率。我县对返乡创业人员给予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让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返乡创业的热潮中。

  (闽侯乡音 记者 方玲燕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