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首届“读吧,闽侯” 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7 10:15: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书法家手把手教导学生。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2日,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市少儿图书馆、县图书馆、文化馆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书香闽侯”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800多册精心挑选的优秀少儿读物。

  当天上午,来自市县书法协会的十多名书法家也来到现场,手把手教导孩子们练习书法。下午,14名小选手参加了以“感恩祖国 从小做起”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活动,阐述自己对“爱国”的理解。

  据了解,近年来市少儿图书馆和县图书馆,多次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入校园活动,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让记者感触颇深的,是现在闽侯校园里的浓厚读书氛围。在实验小学有一处小书虫吧,在两年前还是沿街最热闹的店面,为了方便孩子们课余时间阅读,校方将店面收回,改建成了如今供学生自助阅读的场所。“每天午休时分,这里总能吸引不少热爱阅读的‘小书虫’,他们通过阅读汲取知识,扩大自己的阅历和视野,这一切非常有意义。”县实验小学林老师笑着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廖志鸿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