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飞人”翱翔白沙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3 09:28: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来,在白沙镇马坑村上空,动力滑翔伞经常出现在民众的视野里。原来,滑翔伞爱好者们看中了这块“宝地”,纷纷来此试飞。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随着气温的渐渐升高,人们纷纷走出户外,享受着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这不,位于闽江边上的马坑村,就热闹的很。尤其是村里那2000多亩的优质沙滩——白沙湾,作为闽江母亲河的自然馈赠,更是受到了游客们的热捧,前来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

  美丽的风光和良好的空域条件,也吸引了一大批动力滑翔伞爱好者来此“拥抱大自然”。4月6日,记者在白沙湾看到,在马达的轰鸣声中,两架动力伞离地而起,翱翔在天空。他们时而上升盘旋,时而紧贴沙滩飞行(如图),操控自如,令人眼花缭乱。十多分钟后,滑翔伞爱好者们缓慢下降朝河滩滑去,最终稳稳着陆。“动力滑翔伞不加油的时候净重大概在26公斤,40元钱的汽油能飞1小时左右。”滑翔伞爱好者介绍说。

  据了解,想要借助动力滑翔伞飞翔,需要考取动力伞驾驶资格证。每年由各地进行申报,航管局进行考核。通过笔试和飞行实践考核,就可以拿到证件,合法飞行了。

  新闻链接>>>

  人类一直怀揣翱翔于蓝天的梦想,进而不断地去创造,发明了各种各样的航空器,而动力滑翔伞就是其中的一种,主要由滑翔伞与发动机两大部分组成。它因新奇、刺激而在短短数年内迅速风靡全世界,为极限运动爱好者所青睐。有爱好者称,这项运动在国内还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全国仅有5000多名“伞友”。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