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鸿尾垃圾转运站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0 09:25: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鸿尾乡政府获悉,作为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鸿尾乡垃圾转运站,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由此而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而鸿尾乡原有的垃圾处理方式已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鸿尾乡乡长陈韶松告诉记者,“鸿尾乡以前垃圾处理只能通过焚烧、填埋这两种方式,但这对水源、空气都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探寻更为洁净有效的垃圾处理模式,鸿尾乡开始筹措建设一个新型的垃圾转运站,并于今年正式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鸿尾乡大模农场,占地面积10亩左右,工期半年,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进行中,垃圾转运站采用全国最先进的设备,环保无污染,配置自动化操作系统对全乡收集的垃圾进行压缩后运往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鸿尾乡农村垃圾处理问题。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