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建设法治闽侯 巾帼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9 10:09: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以立法的形式,将男女平等新增为一条基本国策。”“妇女享有的与男子平等的财产继承权受法律保护。在同一顺序法定继承人中,不得歧视妇女。”3月2日,“建设法治闽侯 巾帼在行动——送法到家”首场活动在荆溪镇大佳社区举行,近200名妇女聚在一起,通过观看文艺演出、参加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增强自身维权能力(如图)。

  秧歌、花篮舞……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调动了在场妇女的参与热情,她们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了解相关妇女权益,竞答普法知识问答。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妇联牵头县委防范办、县司法局、县法院少年庭、荆溪镇妇联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践行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巾帼力量。当天,还同时举行了“廉洁·让家庭更幸福”廉政文化进家庭宣传活动。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送法到家”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我们将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深入乡镇(街道)妇女之家,把法律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调动广大妇女的参与热情,让每一位妇女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人人为法治中国建设做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