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大事记 >> 正文

《闽侯宗祠集锦》一书付梓出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6 15:2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闽侯县第一部宗祠专著《闽侯宗祠集锦》一书,近日由中国艺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闽侯县姓氏源流研究会组织编写,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一部研究闽侯县姓氏文化较为理想的工具书。

  据介绍,《闽侯宗祠集锦》一书,共收集了闽侯县49个姓氏173座祠堂、祖厝、祖殿、名人祠入编,其年代不分远近,规模不分大小,结构不分优劣,做到能征尽征,数量不限。该书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排列,各宗祠又以姓氏归类,集学术性、可读性、知识性、综合性于一体,具有重要的收藏和研究价值。

  “宗祠文化是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闽侯县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张振顺表示,闽侯祠堂是闽侯县博大精深的民俗文化中最突出、最古老、最宏伟、最精辟、最震撼人心的部分,它所显示出的强大生命力将经久不衰,焕发光彩!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