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荆溪江滨绿道景观一期将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7 11:22: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荆溪江滨绿道一隅。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2日记者从闽侯县江滨路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长度约5公里、投资近8000万元的荆溪江滨绿道景观一期工程,现已进入最后的扫尾工作,待灯光工程安装调试完毕后即可投用,届时,福州地区不可多得的湿地观光休闲型绿道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江滨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荆溪江滨绿道,系荆溪江滨大道路堤外侧的沿江景观绿道,是闽侯江滨路沿线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江滨路全线道路景观(路灯、栏杆、行道树)及西侧带状滩地的绿道、游步道、小广场、构筑物、景观小品和绿化,总面积约30公顷,“通俗点说,一期建设区域就是从绕城高速桥下至荆溪建发领域房地产项目。”

  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是绿道,亲水廊架、林中步道、眺望平台、休闲沙滩等不同的景观景点也基本建设完毕,工人们在进行最后的绿化补植工作。“此次我们绿道采用了不同材质建设,洪水位线以上沿路堤的高位绿道,采用的是彩色沥青路面,而洪水位以下的绿道,则采用混凝土印花路面,确保耐久安全。”江滨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绿化设计上,贴近自然湿地原生态的树种选择和植物配置,也是该绿道景观工程有别于福州其他江滨公园的最大亮点,“秀美壮观的芦苇岛以及水杉林、木芙蓉散步道等,将带给市民朋友清新和新鲜的江滨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荆溪江滨绿道景观二期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即将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不日将动工建设。工程预计投资约8000万元,将建设4个景观功能区:湖滨休闲区、沙滩娱乐区、密林体验区、生态保育区。

  江滨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期建设区域绿道全长4公里,起点位于甘洪路与江滨大道交叉点,将连接三个沙州岛,并作为湿地公园重点游览区进行开发建设,集保护、科研、教育、观光、度假等功能,总面积约86公顷,“预计建设周期一年左右。”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