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视频报警系统 报警除险“给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0 09:27: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福州管理分公司获悉,福银高速闽侯竹岐隧道,在全省率先引入视频报警系统,报警人只需按下通话按钮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不但可定位报警人位置,还可看到隧道内的情况。

  11月4日,记者在竹岐隧道内看到,隧道内有数十部报警电话,写着“SOS”字样。

  “这是智能报警电话,使用全视频对讲系统,隧道内每隔50米设置一部智能电话,共46部” 据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说,“该SOS快捷报警电话带摄像头和通话孔,报警人按下通话按钮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即可精确定位报警人所在位置,并看到隧道内的情况,紧急情况下,后台还可以指导报警人自救。”

  福建山多,公路隧道多,特别是在一些高速公路上,不乏五六公里的超长隧道。而隧道的火灾事故救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省在竹岐隧道首次率先引入的视频报警系统,目前交通部门已联合通信运营商扩大隧道内信号覆盖,竹岐隧道内无通信盲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市民可通过智能设备报警或手机报警,今后,争取福州所有隧道将实现无盲区。“新装备的入列,将给高速路隧道的防火增加一份保障。”该工作人员说。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