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4:54: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全国781个“2012——2013年国家级生态乡镇”名单,我县南通镇、南屿镇、尚干镇等3个乡镇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据了解,我省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共有181个乡镇(街道)。其中,福州市有13个,除了我县三个乡镇外,还有连江县的敖江镇、东岱镇、官坂镇、江南乡、晓澳镇,罗源县的飞竹镇、松山镇,闽清县的梅溪镇、三溪乡、省璜镇。

  据介绍,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包括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等15项考核指标。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