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让每个孩子快乐上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1:49: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7日记者获悉,今年我县投入200多万元,免除了高中、职专学生的教科书及簿籍费,这是自去年我县实现高中学费全免后,实施的又一教育惠民工程。据悉,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创新模式,不断扩大教育惠民工程惠及面,有力促进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介绍,我县年统筹4500万元资金,认真实施“两免一补(免除学杂费和课本费、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并按时发放普通高中、中职特困生(经济困难、低保户)、中职涉农专业学生生活补助费。从2011年春季起,我县还对城乡低保家庭的入园幼儿,给予每生每年1000元的保教费补助,并逐步提高补助标准,力争到2015年每生每年不低于1500元。

  我县还大力改善寄午生、寄宿生生活条件。2011年起,以每生每年300元标准专项增加全县5000多名寄宿生公用经费;2012年秋季起,用于山区学生及全县寄宿生乘车补贴从2008年的50万元增加到160万元。我县还持续推进“一免双热工程”建设,今年计划再次提高学生营养餐标准,由2012年的每生每天2元提高到2.5元,热汤标准由每生每天1元提高到1.5元,资金由330万元增加到405万元;同时,计划投入630万元对山区、半山区寄午生、寄宿生提供每餐6元的免费午餐。

  此外,我县还采取“降低门槛、保证就学,简化程序、就近入学,同等待遇、优抚困难”等措施,着力解决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2011年,我县率先在福州七县市实行小学阶段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工作,接纳外来工子女一年级新生,近年每年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000多人,至目前已达1.5万多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