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地税局推行二手房办税 “即来即办”获各方点赞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3 16:35: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1日记者获悉,近段时间来,县地税局对二手房办税流程予以创新,简化流程、简并材料,大大方便了市民群众,赢得各方频赞。

  据了解,之前在闽侯买卖一套二手房,从计税评估确定计税金额、计算应纳税款开具税单、税款解缴入库到换发契税完税证明,须分多个步骤多个窗口受理,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才能完成。而县地税局在全县推行存量房交易计税“即来即办”新流程后,纳税人办理存量房交易涉税手续大为简化,涉税审批流程也更为简单,整个受理时限大幅缩短。据介绍,县地税局实行了部门信息传递、申报表免填单、POS机缴税全面推行等多项服务举措,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办结所有涉税事项,大大减少了办税成本。

  近半年来,县地税局共即办二手房办税事项610件,受理房产金额达2.43亿元,入库地方税费2681.18万元,获得各方广泛赞誉。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