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2 10:33: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6日,县领导胡光礼、曾小榕、阙庆熹、叶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荆溪、尚干镇调研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闽侯职业中专学校和荆溪新校址,闽侯淘江私立中学等地,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职业教育及民办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就如何办好职业教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光礼指出,教育部门要科学规划,注重特色,突出优势,结合本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设置培养专业,为闽侯本土企业输送人才;要尊师重教,端正对职业教育教师的看法,选送优秀教师担任职业教育者,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相关部门要加大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办好职业教育

  就如何办好民办教育,胡光礼强调,要加强民办学校规范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完善政策帮扶,结合闽侯发展实际,确保民办学校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民办学校要互相学习交流,总结办学经验,不断提升办理质量,为闽侯教育发展作贡献。

  又讯 9月17日,县政协组织人员赴县教育局专题调研我县教育工作。县政协领导谢衡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县政协调研组听取了我县职业教育工作及县城初中、小学布局和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工作,优化县城初中、小学布局以及教育均衡问题,征求与会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