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气象主持人亮相闽侯《天气预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1 10:33: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4日18时,首期由气象主持人解说的《天气预报》首次亮相闽侯电视台,给广大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如图)。

  新版《天气预报》改变了过去图片加配音的播报方式,由气象主持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解读天气,针对不同的灾害性天气提出防范建议,并适时插播气象科普知识,使节目内容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片头及乡(镇)预报版面的素材选取上,融入闽侯文化元素,既提高了节目的视觉效果又突出了地方特色。

  据了解,闽侯县《天气预报》节目自2004年开播以来,一直深受观众喜爱。 2013年10月开始,节目由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制作。为满足公众对气象信息的需求,提升节目品质,县气象局与福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经过多次磋商和紧锣密鼓的技术准备,确保了新版节目的顺利开播,促进县气象影视节目质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任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