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1 09:18: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6日,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在县青少年宫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团县委为我县青少年成长成才专门打造的硬件平台,旨在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课余生活环境和活动场所,推进素质教育以及促进青少年事业发展。

  据介绍,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日益增长的课外活动需求,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团县委对始建于1997年的县青少年宫进行了翻新修缮,建立了绿色网吧、少儿绘画、语音培训等三间教室,并安排了一些课程,向全县中小学学生开放,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

  团县委书记陈景华表示,今后,将依托新打造的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为全县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实现快乐学习、开阔眼界,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又讯 7月16日,修缮一新的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迎来了通过闽侯县第二届乡村英才选拔赛遴选出来的35位乡村英才。当天,他们参加了由团县委、县青少年宫举办的2014年乡村英才暑期夏令营活动。

  驿站传书、解手链、叠报纸……,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游戏,让参加夏令营的乡村英才们彼此增进了感情,锻炼了思维。

  据介绍,从2013年起,团县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闽侯县支持乡村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心爱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支持乡村青少年走出乡村,前往北京,去接触社会英才,去丰富社会阅历,去感知城市文化,实现成长成才。今年第二届的乡村英才选拔工作已全面启动,于7月4日举行了预选赛,从全县各校推荐的70余名优秀学生中遴选出了35位乡村英才,进入下一阶段的决赛。为了促进英才们全面发展,在后续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出彩,团县委特举办了此次乡村英才暑期夏令营活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江文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