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上街溪源村有株奇树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1 08:47: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上街镇溪源村的深山中,有一株榕树与一株枫树相互缠绕,难分你我,长成一棵连体树!

  近日,记者见到了这棵罕见的连体树,远远看去,还让人以为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榕树,但走近一看就会发现:这棵树上有两种不同的树叶,而榕树的气根包围缠绕着枫树躯干,与其融为一体。这棵连体树,高十多米,要3个人才能把它环抱起来,从远处看去,像是一株非常漂亮、奇特的盆景。

  据当地一30多岁的村民徐先生介绍,这棵连体树是先有枫树,后来才有榕树缠绕攀附,“树龄无从考证,但他童年时就已在这株连体树下玩耍了。”

  旗山花卉公司高级园艺师唐平表示,像这样树与树相互依附成长,就算是人工栽培也属不易,更不要说天然而成,确实是自然界中一罕见的奇观。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