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省重点项目 青口青林风电场获批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4 10:40: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7月8日获悉,为发展清洁能源,减轻环境污染,适应区域负荷发展需要,省发改委近日发函同意建设闽侯青林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将达到4.8万千瓦。

  青林风电场位于青口镇青林村,占地面积25038平方米,为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4台2MW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KV升压变电站,总投资41808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在合理开发利用当地风能资源的同时,有助于减轻对省外一次能源输入的依赖。目前,国家能源局已将该项目列入“十二五”风电核准计划增补项目。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林风电场送出工程也于此前早些时候得到省发改委批复,将新建长坪—青林风电场线路,起于220千伏长坪变110千伏间隔往北出线,最终接入青林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