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宽严相济解纠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4 09:24: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检察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使当事双方握手言和,检察机关依法对许明、许自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许自强和许明是同村的隔壁邻居。许自强每天从其家门进出时要经过许明家的一块土地,后来许明用石头砌成围墙将该土地围起来,造成许自强进出不便。许自强就找许明协商解决该土地纠纷问题。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许自强自己将围墙拆掉,并将拆掉的石块垃圾堆放在许明家后门。许明看到这个情况后,就和家人到许自强家中理论并砸坏许自强家中部分物品。许自强得知后赶回家中,其亲戚和朋友也陆续来到其家中,两家邻居就土地问题发生争吵。后双方都控制不住情绪,两家人就开始推搡,互相拉扯,并引发打斗,造成双方多人受伤。

  事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到公安局投案。县公安局以许明、许自强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移送到县检察院后,县检察院从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理念出发,并灵活运用检调对接机制,通过闽侯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使双方当事人就损伤情况以及争议土地问题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也对彼此的行为表示谅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检察机关依法对许明和许自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以上名字均采用化名)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郑敬英 通讯员 黄峰 陈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