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警方“剑盾行动”首战告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7 09:13: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日凌晨,县公安局调集150名警力在福清、仓山、青口片区对一涉嫌盗窃摩托车、吸毒的团伙展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打响了福州地区“剑盾行动”第一枪。

  今年2月以来,青口片区民警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停放在片区小区的电动车接连被盗。据警方初步统计,近3个月青口片区报失的电动车高达30多辆,涉案价值20余万元。我县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部署警力查看电动车失窃地点周边的监控,并展开走访。发现多处电动车失窃地点的监控里有几名年轻男子的体型、外貌以及穿着类似。经过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了这是一个盗窃摩托车、吸毒的犯罪团伙,成员有十几人。

  2日凌晨2时30分,参与收网行动的民警集结,在青口镇陶精路,部署即将展开的收网行动,目标是其中某小区的2名犯罪嫌疑人。考虑到团伙成员多为“夜猫子”,且防止成员之间通风报信,各作战小组确立统一行动时间为早晨5时。

  5时整,小组民警破门而入,对居住在该小区内的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当时屋内有一男一女,民警将其控制住后即对屋内各角落进行搜证,找到一包冰毒,3个吸毒用的水壶,并在沙发的坐垫中搜到2发手枪子弹。

  据统计,在当天的行动中,我县警方共抓捕到15个犯罪嫌疑人,搜查到冰毒20克,2发手枪子弹和15个枪管, 2个枪座 以及5盒射钉弹,打响了福州地区“剑盾行动”的第一枪。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饶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