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县公安局: 打造为民警队 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30 15:29: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公安局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起,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活动中,县公安局以开展的打击防范侵财犯罪“猎狐捕鼠”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侵财类犯罪,加大打击力度,梳理涉嫌侵财犯罪的在逃人员。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问题,县公安局还抽调了精干民警15名和协警60名,组建了闽侯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对甘蔗、青口、祥谦、尚干等乡镇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24小时全天候“网格化”武装巡逻。同时,加强治安管理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部署各派出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打击黄、赌、枪、爆等案件,强化群众反映热点、难点治安问题治理,同时广辟线索深入推进“扫除行动”、“扫黄打丑”、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

  针对群众反映的县城交通问题,县公安局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交管大队、甘蔗派出所对县城相关街道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车辆等交通乱象进行综合整治。通过联合整治行动,县城交通乱象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县公安局将继续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个万家” “百千万”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推动民警“一帮一”(一个民警帮助一名困难群众)活动的开展,通过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帮扶群众,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