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项目推进落实不力者将被问责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15:17: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市重点项目大督查分工抓落实工作机制,力促各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责任,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机制由九个部分组成。其中成果运用机制要求各督查组坚持督查工作高标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对于主观上不努力,严重影响项目序时进度的责任人,应根据市委有关问责要求提出问责建议,经市委领导同意后由市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对于同一项目连续两次被市委办或市政府办通报批评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由市效能办给予效能问责,被通报批评的责任单位要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说明。对于超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视情给予通报表扬。凡被市委办或市政府办通报表扬或批评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由市委组织部记入干部任职政绩表现,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干部晋升职级的考评依据;各督查组每个月的重点项目督查情况,将作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评比办法》相关分值的评定依据。

  此外,还包括分工负责机制,协调服务机制,实地督查暗访机制,情况汇总通报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督查保障机制,授权督查机制,督查员奖惩机制,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分管态势,做好项目督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张存金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