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5·20世界计量日 质监专项“体检” 计量器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14:58: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0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计量日。当日县质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接受群众的投诉与咨询,并举行了宣传计量知识、教市民辨别商品真伪、免费检测商品等系列活动,为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计量”大课。

  活动中,县质监局还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加油站5家、粮行4家、集贸市场(超市)8家,定量包装商品27批次,液化气充装站3个,为15家村诊所免费检定血压计28台(件)。

  此外,执法人员还依法对上街美岐学生街、师大文化街、蔗洲美食街周边的超市、商店、摊点的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了水果店、流动摊点11家,计量器具20台件,现场扣押涉嫌计量作弊的计量器具2台件。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国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