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车两线路 市民搭错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9 09:48: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7110称,从福州金牛山公园开往上街的506路公交车,同一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却不同。对此,相关公交车队负责人表示,目前506路公交车有开往厚美村与侯官村两条线路,乘客上车前需留意提示牌。

  一车两线路 不少市民搭错车

  据张女士介绍,5月13日上午,她打算回上街侯官娘家,按照网上的公交线路信息,她在福州金牛山公园坐上了506路公交车,让她没想到的是,公交车在到达厚美村时,司机就让她下车。

  “终点站不是在侯官村吗?”张女士十分不解,但司机告诉她,乘错车了,这辆车的终点站只到厚美村,如果要去侯官村得乘坐其他506路班车。

  此外,有福建农林大学的一些学生反映,他们前往侯官路旁的某驾校学车时,也遇到

  过506路公交车只到厚美村而不前往侯官村的情况。

  公交公司:

  市民出行需留意提示牌

  当日,记者来到了上街侯官村506路公交车站。当时,一辆506路公交车停在站内,前挡风玻璃处放置了一张写有“侯官”字样的提示牌。不过,公交站台上的线路牌以及车上的线路牌都显示,50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为“厚美村委”。

  同一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却不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与506路车队取得了联系。对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6路公交车刚开通时,终点站确实是设置在厚美村。但此后,由于侯官路沿线众多小区的居民强烈要求延伸线路以方便出行。经过研究,车队最终决定将所有车辆一分为二,一部分车辆的终点站设置在厚美村,另一部分车辆的终点站设置在侯官村。两者外观基本没有差别,唯一可以区分二者的是,前往侯官村的506路公交车会在车头放置“侯官”字样的提示牌,前往厚美村的506路公交车则没有任何特殊提示,市民出行需多留意提示牌。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