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靶场实弹训练 提高实战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05 09:13: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打枪打不准,不算合格兵。为了更好的完成轻武器射击准度,4月28日,县人武部民兵营专门组织民兵进行射击强化训练。

  据了解,此次训练的是100米卧姿有依托式的步枪实弹射击。在射击训练场,教官对大家进行了射击要领培训,讲解枪支的特点、射击方法以及枪械构造、安全防范事项。经过现场培训,大家很快掌握了射击要领。在指挥员的号令下,民兵们个个热情高涨,每个环节操作有序,上弹推膛,手扣扳机(如图),将一发发子弹射向标靶。随后教官对参训民兵的射击成绩进行逐一登记考核。

  据民兵营教官介绍,通过这样的强化训练,全面提高了我县民兵应急分队快速动员和遂行参战支前任务的能力,为维护地方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又讯 4月28日,我县预备役工兵营赴福州某部训练场参加福建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一团快速动员集结暨整组点验大会,近1000名参演官兵军容严整、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风貌。据了解,集结点验按程序完成了人员编组、新预备役士兵宣誓、预备役军官士兵任职命令、官兵相识和预备役部队管理制度宣布等步骤,并通过现场查看人员花名册、抽点应答等方式,检验了整组效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