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努力改善农村整体面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50: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尚格村新农村建设公园。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7日记者从小箬乡获悉,今年该乡将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农村整体面貌。

  据介绍,小箬乡今年将投资650万元建设尚格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其中,新建护岸总长833米,拦河坝5座,整治河道长507米,该工程计划6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还将投资150万元在尚格溪河道旁建设一占地面积8亩的尚格村新农村建设公园。公园内除了种植大量的花草树木外,还将安装有健身器材和广场灯具,并配套建设步行道、篮球场、六角亭等。“公园各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5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广大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小箬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尚格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小箬乡今年还将投资210万元建设中平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新建生态护岸长1050米,拦河坝1座,引水渠200米,“该项目计划4月份动工建设,7月上旬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减轻水土流失造成的生态灾害。”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