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春下基层 入户访民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0 15:06: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残破脆弱的砖墙,用塑料纸糊的窗户,陈旧斑驳、时不时发出“咯吱”声的木门,屋里只有一张木桌和一个灶台,简陋的房间里摆着一张木板搭起的床……这就是白沙镇大目溪村的村民黄依根的房子。

  2月7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白沙镇副镇长叶邦楚就深入到白沙镇大目溪村慰问困难群众黄依根。“感谢领导们一直以来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黄依根紧握叶邦楚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67岁的黄依根在2010年年初被查出患有直肠癌,需长期依靠药物控制病情,至今光医药费已经用掉了近3万元。黄依根的妻子连凤妹患有风湿,儿子也因患有精神二级残疾,皆无法外出务工,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黄依根一家生活陷入困境。

  去年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中,叶邦楚了解了黄依根一家的生活困难情况和住房问题后,将其列为帮扶对象,并与黄依根结成帮扶对子,多次对其进行救助。“我的病需要经常吃药,我与家人又无法外出找活儿做,这些年多亏了乡镇领导出钱替我买药,逢年过节还给我家里送来慰问金,这份恩情真是无以为报!”提起这些年白沙镇领导对其的帮扶,黄依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去年,叶邦楚已经将黄依根家的危房改造计划提交到镇里,并向各部门申请资金补助,还联系了工人,有望在未来一两个月里对黄依根的家进行修缮。“将来,我还将加大帮扶力度,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叶邦楚说道。

  据悉,春节期间,还有许多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在一线摸实情,出实招,访民情,办实事,解民忧,为更多的弱势困难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和融融暖意。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见文 杨泽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