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闽都民俗园 正式开园迎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7 20:03: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领春联、观演出、赏木雕、品茶道…… 昨日,闽都民俗园内人头攒动,千余名群众入园观光游览。以展示古代闽侯人民生活生产习俗、民间信仰、文化教育习俗的重点惠民工程——闽都民俗园正式开园迎宾。闽侯县第三届民俗文化节也同期在园内启动。

  闽都民俗园是一处突出农耕文化、以体现福州地区古代、近代耕读习俗为主的开放性主题文化公园,集休闲旅游、感悟体验为一体。公园占地180亩,建筑部分占地98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15平方米,绿地率为40%,目前已投资9900多万元。主要由生产园、生活园、教育园及仿古商业街等组成。生产园占地约54亩,由农耕广场、四季农田、农家大院、副业作坊,茉莉花茶坊等组成,园中错落分布有农事、采茶等雕塑13组,再现农事耕作、制作茉莉花茶、副业手工艺制作等农耕生活情景。生活园占地约57亩,由古民居、福禄寿喜广场、登高楼、戏台、茶楼、闽越王庙、四季广场等组成。着重体现百姓人家婚旦嫁娶、节庆贺寿、品茗听戏、踏春游玩、登高望远以及民俗信仰等日常生活俗事。教育园占地面积约18亩,由私塾、考试院、曲水流觞等园林景观组成,展示传统教育习俗,再现古代儿童训蒙、科举考试、雅士集会等情景。仿古商业街位于园区南侧,占地约34亩,由7栋共11座体现本地民居商铺特色的二层仿古建筑组成,是民俗文化特色明显的仿古商业街。另外园区还将开工建设廊桥和景观拱桥、同时准备配套建设一处游乐园,与整个园区形成良好的互动效果。

  开园当天,闽侯风光摄影展、书画作品展、剪纸作品展、诗歌吟诵、百人太极拳、百人太极扇、大头娃娃、百人腰鼓、传统闽剧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开始展演。记者了解到,从2月9日起,更多精彩节目还将陆续上演,为广大市民在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献上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见文 陈燕  见习记者 林金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