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去年我县一手房交易22009套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06 09:06: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2013年闽侯一手房签约量为22009套,超过了五城区的总交易量,比福州五区的19963套还要多出2046套!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过去几年闽侯土地市场出让速度加快,加之不限购,贷款相对更容易,直接导致了2013年闽侯签约套数出现骤增。有意思的是,一般人认为的“闽侯房价便宜,所以肯定户型更大”的情况,在实际中并未出现。通过测算,2013年福州五区平均住宅签约套数面积为123.30平方米,而闽侯却只有98.13平方米。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闽侯房价相对较低,导致购房群体大多为不能负担五区高房价的人,而这恰恰也反映出市场的分化。此外,很多投资客也转向闽侯区域,投资者青睐的,也是户型小、总价低的房源。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