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周四周五来听“学福州话”讲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8 17:35: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地方志编撰委员会获悉,为了传承和发扬福州传统民俗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弘扬福州传统历史文化的平台,由县方志委主办的“福州话讲座”将于12月12日至13日(本周四、五)上午9点在县曲艺团开讲。

  据了解,福州话讲座将邀请民俗学者黄东坡到场,为观众讲解福州著名地方韵书《戚林八音》,为福州话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前来参与。

  据悉,《戚林八音》为《戚参将八音字义便览》与《太史林碧山先生珠玉同声》二部韵书的合订本。前书由著名福州学者陈第所编,大约成于明朝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后书为康熙年间进士林碧山所编,成于满清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迄今已流传二百五十余年,是研究福州话音韵的重要作品。

  特别提醒:想交流学习福州话的,请联系小程  13960760031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