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真情演绎温暖,用爱携手抗艾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2 11:50: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8日晚,由福州大学红十字会主办,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第八届防艾话剧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原书记陈家苑,福州大学生物工程与科学学院书记王群,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原行政科长洪启超,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赵玉明,福州大学阳光学院黄邵涵老师等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九支参赛学院队伍围绕防艾这一共同主题,从亲情、爱情、友情等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艾滋病患者对关怀和理解的渴望,并唤起大家对他们的理解与尊重。最终,管理学院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桂冠,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获得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八方物流学院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并列三等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剧本奖、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奖等。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话剧这一灵活生动的表现方式,反映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进而普及艾滋病传播知识,提高其防艾意识,在高校中形成“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良好氛围。

  (见习记者 林金霖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