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三年如一日 倾情办实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24 17:35: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何友忠时常记下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  陈燕 摄

  2010年10月,县教育局下派何友忠担任甘蔗街道三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三年的农村基层实践,何友忠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工作责任心,熟悉了农村基层工作程序,提高了农村政策理论的理解水平,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真切感受到了基层锻炼的价值与益处。

  甘蔗街道瀛洲小学的前身是三英小学,建于1973年,原来的教学楼共有三栋,分别建于1973年、1985年和1987年,均已破旧。到三英村不久的何友忠经常到瀛洲小学,与校领导协调沟通,并向教育主管部门表达了希望改建瀛洲小学教学楼的诉求。在何友忠的牵头下,县教育局投入400多万元修建瀛洲小学教学楼,投入80多万元购买教学设备。如今,瀛洲小学校园漂亮了,教学设备也齐全了,师生得以在良好的环境中教学。

  从教育系统走出来的何友忠重视教育、不忘公益事业。听说村里有一个叫洪周敏的学生因家境贫困无法上大学,他就代表三英村主动联系县进修学校与洪周敏签订了四年帮扶协议,三英村每年给予两千元的扶助,帮助洪周敏完成学业。“这个家庭比较特殊,她家就靠她母亲一个人打工赚钱,上要养老婆婆,下有两个女儿,所以她家庭非常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专门对这个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她完成学业。”甘蔗街道三英村挂职第一书记何友忠介绍说。

  村部前原有一个美丽的公园,日常疏忽管理,美丽的小公园变成了垃圾公园。何友忠上任后,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并与村支部书记商量划拨一定资金用于改善公园环境,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休闲环境。“在何书记的努力下,上级部门划拨了十多万给整治公园,而我们村财也支出28万用于添置公园休闲设施。现如今公园成了村里的老人休闲的好去处。”三英村党支部书记洪居锋说。

  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何友忠关注的焦点。到三英村任职后,何友忠就充分利用农村扶持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想方设法修路、修水库、改建下水道,新建公园、改建公共厕所。三年来,共完成公益性基础设投资150多万元,其中争取上级投资50多万元。目前,已修建村水泥道路3条、已筹建水泥道路4条,使三英村形象有了明显的改变。

  就这样,何友忠三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耐得住寂寞,抗得住干扰,为挂职村发展尽心尽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