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狠刹违法抢建歪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1 08:14: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挖掘机轰鸣声中,一座座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11月4日,南通镇联合县城建、国土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并动用2部大型钩机,依法对位于南通镇瓜山村的2座在建违法建设及南通社区的1座在建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总占地面积92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8平方米,有力遏制了违法抢建的蔓延势头。

  当日,记者在瓜山村看到,耕地里违法建设楼房已建成主体框架结构,有的楼房前面还堆放着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据拆除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就在依法拆除前有些房屋还在抢建。

  据了解,这些违法建设多是外来人口以租赁或私自买卖方式占用耕地,以非法套取国家拆迁补偿、投资为目的的投机性建房。而这些从耕地上“长”出来的违法建设每平方米的成本大约在300元至350元之间,房屋质量根本无法保证。“为依法加强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管理力度,有效遏制辖区内违法建设和乱搭乱建等行为,我们组织了此次拆违专项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这些房子质量那么差,不拆早晚得出事,政府拆得好。”拆违现场,周边村民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执法人员介绍说,自今年以来,我县开展了拉网式集中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今后,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实施违法建设举报奖励制度,对违法搭建抢建行为,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违法建设“零容忍、零增长”,全力维护辖区城市建设秩序。

  又讯11月5日上午,荆溪镇联合县国土监察、城管等部门组成200余人的执法队伍,出动一部钩机,依法对港头村一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联合执法队按照事先预案部署,各司其职,并守住各个路口,拉起警戒线。在钩机的轰鸣声中,经过两个多钟头的奋战,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

  据悉,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1座,占地面积285平方米,建筑面积285平方米,有效制止和震慑了周边群众违法抢建歪风。

  ( 见习记者 林鑫 马忠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