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学生拾遗弃硬币 资助上街农民工子女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11 07:55: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毛钱的硬币能做什么?如今,你在路上看到1毛钱,还会弯腰捡起吗?近日,来自闽江学院管理学系1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一群大学生,花五六天时间在路上捡回了127枚1毛、5毛硬币,另外只用了2个小时便从学生宿舍募捐到了3200枚硬币,筹得了好几百元爱心款,购买了一批文具,送给了上街榕桥小学的300多名农民工子女。

  据1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郭靖同学介绍,以前走在路上,看到1毛钱都是直接略过,感觉1毛钱太少了,不知道拿来干嘛,捡了也没用。没想到1毛钱还是可以做好事的,现在不论是去上课的路上、去食堂的路上,还是在校外的路上,只要看到被遗弃的硬币,同学们就会自觉弯腰捡起,放到班级的爱心盒里。

  活动中,一位名叫许丽弓同学说,“以前我们是自己去收集废品,用卖废品的钱去帮助这些孩子,现在每次看见地上的一毛钱硬币,很少有人会去捡,所以她希望能把这些硬币汇集起来,帮助孩子们。

  此外,为了资助更多农民工子女,这些大学生还去学生宿舍进行“硬币大扫荡”,向同学们募捐硬币,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平时攒下来的1毛钱、5毛钱硬币都捐了出来,有的同学直接抱起桌上的“小猪”,把存钱罐里的硬币都倒进了爱心盒里,最多的一个存钱罐里有100枚硬币,短短2个小时便筹集到了3200枚硬币,有1毛、5毛、1元等面值。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