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闽侯旅游入编 《中国美丽乡村》丛书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08 14:57: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主编的《中国美丽乡村》丛书正式出版发行。我县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入编该丛书。据悉,丛书仅精选了全国9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其中,福建省只有三个。

  据了解,《中国美丽乡村》丛书共收到1100多家单位发送来的各类稿件材料约450万字、图片16000多幅,精选了全国9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60个最有特色魅力村镇、300多家特色休闲农庄和星级企业、近千个景点,详细介绍了四季赏花、果蔬采摘、农家美食、农事体验、家庭农场、休闲度假等当前国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为读者提供权威的、有价值的、值得珍藏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信息。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为该书题序。

  在该书编辑过程中,县旅游局与全县相关旅游景区(点)、旅游企业共同配合,积极提供资料、图片,详细展示了“话说闽侯、闽侯集萃、精品线路、民俗文化、特色美食、闽侯特产、民间工艺”等板块信息,同时简要介绍了棋磐寨全国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龙台山生态园、龙泉山庄、军博园、白沙湾生态农庄、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源泉大酒店等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基本情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