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确保“两节”期间旅游安全有序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3 10:37: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两节”时。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平稳度过中秋、国庆接待高峰,我县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据悉,9月18日前,全县各旅游企业便先行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自查,对游道、索道、栈桥、停车场、客房、餐厅、厨房、休闲场所、游乐设施、电力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此外,县消防、卫生、质监、工商、旅游等部门和属地乡镇还将集中开展国庆节前、节中的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和集中抽查,强化监管力度,狠抓涉旅单位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历年来,全国各地旅游交通事故屡屡发生,警钟不断敲响,旅游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针对与此,节日期间,我县公安、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将加强旅游交通安全排查,并突出抓好事故多发路段和客流集中地区、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抓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交通疏导,坚决纠正运营车辆超速、超员、超时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

  此外,我县还完善旅游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各乡镇、涉旅企业建立了旅游安全预警机制、旅游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体系,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