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铁警入村进校宣传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2 18:15: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同学们,护栏网是保证铁路畅通和旅客安全的屏障,大家一定不要拆卸护栏设备!”9月17日上午,福州铁路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张福安来到荆溪镇光明小学,向孩子们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向莆铁路开通在即,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群众人身安全,福州铁路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向莆铁路沿线村庄和学校,通过召开集中大会、发放资料、展板等形式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他们还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在铁路线路行走、坐卧、玩耍的危害和后果。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吴建青)

相关新闻